Monday, April 18, 2011

沉默

《班扎古鲁白瑪的沉默》 又名 《見與不見》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原版】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来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静,歡喜。

非誠勿擾 II

【愛情版】

你嫁,或者不嫁人,爸媽就在那裡,忽悲忽喜;

你剩,或者不剩下,青春總在那裡,只去不留;

你挑,或者不挑剔,伴就那麼幾個,不增只减;

你認,或者不認命,愛情夭折總得忘記,不捨也棄;

来哥的懷裡,或者,讓哥住進你的心裡,相識,相戀,相愛,相依。


【生病加班版】

你病,或者不病倒,老板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休,或者不休假,工作就在那裡,不来不去;

你拼,或者不拼命,工資就在那裡,不增不减;

你辭,或者不辭職,地球月亮還是會轉,不歇不停;

除非中大彩,或者,你老爸就是那雞爺,榮華,富貴,闔家,富貴。


【考試版】

你學,或者不學習,考試就在那裡,不早不晚;

你願,或者不願意,分數就在那裡,不多不少;

你背, 或者在出貓,公道自在人心,不怕不惱;

你挂,或者不挂科,命運就在那裡嘲笑,不悲不喜;

好好的自習,或者,老師給貼士進腦袋,默然,複習,寂静,背題。


【堵車版】

你開,或者不開車,路就堵在那裡,不走不動;

你買,或者不買車,油價就在那裡,只增不减;

公交,或者撘地鐵,眼看到走不到,不怒不反;

你上,或者不上路,收費站永遠在那裡,不给不開;

出門擠高峰,或者,讓政府来擠你錢包,忍痛,繳稅,焦躁,淌血。


【减肥版】

你吃,或者不吃,大包在那裡,不油不腻;

你喝,或者不喝,美祿冰在那,不冷不甜;

你嘗,或者不嘗,咖啡烏在那,不甜不苦;

你蘸,或者不蘸,Roti Canai就在那,不辣不甜;

去瑪花减肥,或者,去London減肥,桑拿,推拿,漏油,减肥。


【上課版】

你上,或者不上學,學校就在那,按時開學;

你念,或者不念書,書就在那裡,早晚得念;

你聽,或者不聽課,老師就在那,上课授課;

你學,或者不學習,期末考試就在年底,不離不棄;

你來上學堂,或者,乾脆翹課不來浦頭,起立,行禮,坐下,點名。



有冷到諸位【沉默】無語ing嗎?

^^




p/s ~~~

純粹孤顛自賞自爽,
絕無玩弄原作之意。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黑店窄小勿對座號。

33 comments:

  1. 又:我不喜欢美禄冰,kopi冰可以吗?XP

    ReplyDelete
  2. 莉 + 莉 : 謝謝謝!!!

    嗯,尊聽悉便,無任歡迎。

    ^^

    ReplyDelete
  3. 除了原版,其他的我都喜欢! 赞赞!!

    ReplyDelete
  4. 喜歡你創意!借在面子書分享此博文^^

    ReplyDelete
  5. 不一样的心情,读出不一样的想法。
    今天你这不悲不喜,不来不去,不增不减,不捨不棄。。。。我收到的信息是: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取或捨,都是痛。
    还是自私些,为自己好的出发点去争取!

    杯碗碟盘打破了,我会再买些回来锁进柜里,不让它乱飞!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那么多句里,我偏偏喜欢最后两句: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黑店窄小勿對座號。’

    (感觉有点欠打。@@)

    ReplyDelete
  7. 呃。。。我爱的诗句变样了(时诗句嘛?)

    ReplyDelete
  8. 来个反巫复明篇 :

    你看,或者不想看,腐败在那里,民悲民哀!
    你理,或者不想理,不平在那里,民怨民怒!
    你反,或者不想反,你家在那里,你捨你棄?
    你投,或者不想投,孩子明天在你手里,表萎表缩!
    来推翻腐政,或者,讓大家继续被欺压,
    狂烧,烈火!莫息,烈火!

    ReplyDelete
  9. 恰巧,认识你那么久,从凤梨酥开始,你给我的感觉就是~

    你卖豆浆,或者卖豆腐,黑店就在这裡,不醉不归;
    你写,或者是吟,深奥就在那裡,不骂不行...

    ReplyDelete
  10. 《非诚勿扰2》经典台词: http://gb.cri.cn/27564/2010/12/23/1326s3099457.htm - 可真的点到我大小神经线!!!

    ReplyDelete
  11. 这句“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删除掉【或者】,变成肯定句,我会很喜欢。

    ReplyDelete
  12. 你当,或者不当官,官位在那里,不痛不痒。

    除非退出国阵,我才对你另眼相看!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美禄冰,也喜欢大包,可是没钱去玛花,london, 怎办?

    ReplyDelete
  14. 好贴切的现实沉默版啊...
    看着看着,写的没错,可是那么多的版本,那么多的选择,那么多的或者.....
    我...
    真的要说...你改的还真的很好啊....

    ReplyDelete
  15. 莊家 : 除了其他,原版的你都不喜欢?

    謝謝!!

    ^^



    小婉欣 : 請便。

    沒玩面子書的上了面子書,哪。。。還得了?

    ^^



    木木 : 獻醜見笑,庫索惡搞,插科打諢,難登大堂。

    ReplyDelete
  16. 老二 : 人生真的就像一場戲。

    說不清,道不明的是緣;
    剪不斷,理还亂的是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希望你像梁笑笑般灑脫。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秦奮。

    加油!!!



    雪莉 : 不愧是讀研究所的。。。啥細節都被你察覺。

    ^^



    啤酒花 : 被庫索了,詩還是詩。

    本質還在,不同韻味。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

    ReplyDelete
  17. 好,说的非常好。

    再来一个专给家庭主妇的版本!

    哈哈!

    ReplyDelete
  18. 竹子 : 竹老,或者是竹子,還是很熱血,不卑不亢。

    那雞,或者木油釘,國陣一不倒,不歡不喜;   

    你知,全部人都知,老蔡還不知,不理不睬;  

    你投,一定投民聯,希望在那裡,不欺不騙;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票就在民聯那,不捨不棄;   

    爲了下一代,或者,爲了更好馬來西亞,默然,相信,烈火,莫熄。



    四姑娘 : 庫索無罪,開心有理。



    啤酒花 : 大小神經線被點,不會發神經吧?^^

    戲兒如人生嘛。

    句句扣人心弦。

    人生如戲兒唄。

    ReplyDelete
  19. 大王 : 你蛇,或者不是蛇,某龜類還是鍾意你,不捨不棄。

    去它的懷裡,讓它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皆大,歡喜。

    大王。。。這,接受麼?

    ^^



    普大俠 : 順舸,不是陳康南,官老神在在,不爽不快。

    老蔡,不是部長級,胡言亂語掰,不休不止。

    虛根,走後門部長,螳螂太極拳,不明不白。

    人猿,賣華與民憎,阿邦和阿弟,不羞不恥。

    來屆的大選,或者,咱們一心一意複民,叉它,上位,孬種,荷蘭。



    名師 : 可以叫靚仔主播主持一集【真人真事の沉默】。。。做Terimee代言人。

    醬就不用去瑪花或是London了。

    ^^

    ReplyDelete
  20. 紅老師 : 紅蕉或暈倒,尊聽你悉便。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咬字嚼文,班門弄斧。

    炎黃子孫,惡補華文。

    起立,行禮。。。謝謝老師。



    路人師父 : 幸好沒串到你和one road come都很妥你。。。不然鬚刨,炸彈和大大一出,誰與爭鋒?!

    ^^



    水水Kate : 可以,iPAD借我玩?

    俺沒,汝有山寨機,愛瘋和愛屁,不對不錯;

    皇爺,或者皇太子,太后在家裡,不悲不傷;   

    發糕,或者買萬字,靈感一來到,不買不發;   

    皇爺,太后皇太子,闔家在東南亞花園,不捨不棄;   

    來我的部落,或者,讓我往你的部落,留言,祝福,加油,喜樂。

    ^^

    ReplyDelete
  21. 阿弥陀佛。。。

    施主,沉默是金?沉默是惊吧?

    我想说,大大的世界,是可以容纳一粒沙的!
    不要把事情想得这么复杂!加油!

    ReplyDelete
  22. 可爱的豆浆


    哈哈哈~~笑屎我,
    你厉害到要封你部落大王了!
    好听好听,在来一个,还看不过瘾。

    i pad 不只可以借给你,
    还打算送给你,怎么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冷潮热讽,一针见血。赞!

    ReplyDelete
  24. 你写,我看,最佳拍挡。
    你鸣,我赞,皆大欢喜。

    ReplyDelete
  25. 苦媽 : Bismillahirrahmanirrahim~~~

    師太,城門失金,殃及池魚?

    Al- Faatihah berfirman & makhukNya ~~~

    Dengan namaNya, Yang Maha Pemurah, lagi Maha Mengasihani.

    Segala puji tertentu bagiNya, Tuhan yang memelihara dan mentadbirkan sekalian alam.

    Yang Maha Pemurah, lagi Maha Mengasihani.

    Yang Menguasai pemerintahan hari Pembalasan (hari Akhirat).

    Engkaulah sahaja Yang Kami sembah, dan kepada Engkaulah sahaja kami memohon pertolongan.

    Tunjukilah kami jalan yang lurus.

    Iaitu jalan orang-orang yang Engkau telah kurniakan nikmat kepada mereka, bukan (jalan) orang-orang yang Engkau telah murkai, dan bukan pula (jalan) orang-orang yang sesat.

    ^^



    水水Kate : 不可,不可。。。萬萬不可,奪人所愛,非黑店作風也。

    你好意,俺心領了。

    一介刁民,不值得大書特書,別折殺俺了。

    汝笑,俺就開心聊,快樂每一天,不悲不傷;

    汝歡,大家一起樂,窗外有藍天,不灰不暗;   

    汝安,春夏和秋冬,四季桃花源,不頹不廢;   

    凱特,黑店眾網友,嘻嘻哈哈遨遊網海,不離不棄;   

    烏托邦般地方,或者,人間友情溫馨處處,扶持,尊重,保重,安康。

    ^^

    ReplyDelete
  26. 玉燕 : 熱血沸騰,拳拳到肉?

    謝!

    ^^



    藍郁 : 你贊,我歡,麥嘉艾嘉?

    我掰,你讀,喜氣洋洋?

    ^^

    ReplyDelete
  27. 依依 : 身尚抱恙,快去休息。

    養好精神,神采飛揚。

    ^^

    ReplyDelete
  28. 赞!我很喜欢这一篇!
    对不起,我迟来了

    ReplyDelete
  29. 蘋果魚 : 有心不怕遲,無需對不起。

    慢慢欣賞,不急勿慌。

    ReplyDelete